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102-2 張俊哲研究計畫管理評價 (教學意見反應)

1. 整體上,這堂課讓我更了解一個做研究的人以其面對研究應要有的態 度,也讓我更了解科學家 背後的許多事,讓我有一種大開眼界的感覺。 

2. 老師上課除鼓勵碩士生在研究方面自信心外,更直白說穿了學生問題的盲點,讓我們可以分析 並找出自己問題的所在,除了分享自身經驗之外,也要求學生在做實驗上的品質與進度! 但考試考講義上的內容有點過於瑣碎,希望可以調整考試內容,像是分享自己實驗進度內容或 解決研究上問題的過程等等。 

3. 有一句話說 "師父引進門,修習在個人",老師在科學研究計劃管理這門課清楚地讓我們認知如 何當一位稱職的研究生,還有許多心態上的調適。我認為我在這門課進行了許多反思,也 push自己如同老師上課時所講的內容一樣努力,在研究上有所突破。 

4. 在這堂課中我學到了非常多的東西,與其他學科相比這堂課學到了書本上之外的東西,尤其是 老師說的一些經驗及實驗技巧,對我來說非常的寶貴,雖然每次只有短短的兩小時,但聽的學 的卻遠遠超過兩小時,我會向學弟妹們推薦這門課,因為這是其他課程相比不上的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